回味

    很久都没来为我的SP填充填充了,不是本人忙,而是最近实在太懒了。人嘛,总有惰性的咯!今天偶看了公司的BBS上说广州地铁3号线通车了,而且广州今天一天就开了3条线路,实在是一个创举呀!又正好下午株洲时代集团的人找我,不仅让我想起了去湖南的日子。
 
    说起湖南,其实大家都知道张家界的哦,这可是湖南景色最为出众的地方,自然环境以及少数民族的人文文化都深深地吸引了一大批游客,说了半天偶有些不好意思啦,hoho偶没去过……那就说说本人转过的地方吧:)
 
    长沙,地球人都知道,湖南的省会!在长沙比较值得一去的是岳麓书院,由于那是3年前的事了所以嘛也就忘了差不多咯。依稀记得里面有一个古代编钟“现场演奏会”,当初和一帮兄弟姐妹们实着是品味了一把,那时而沉厚时而清脆的古乐真的仿佛让我们进入了古代书院的读书氛围之中。由于岳麓书院就在湖大里,所以湖大学生可以凭学生证自由进出,真是羡慕煞也呀!这里还有另外一处景点,岳麓山。山上其实没啥好看的,应该有个解放军叔叔的雷达站吧。对了,还有很多名人的墓碑,像黄兴、蔡锷等,实在可以缅怀一番呢!我那时候去下着暴雨,地上特别滑,记得我一个同学还在蔡锷墓前”磕头“呢!
 
    韶山,红太阳升起的地方,我们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居。说起韶山,本人当初还以为是座山呢,呵呵,真让大家见笑了。人们都说有山有水,人杰地灵,老毛的故居其实很普通。屋前有座山,山边有个塘,其余呢绿油油的一片。当时我一个同事(他本人也是湖南人)说,他老家也差不多,就少了一个池塘,看来这片宝地灵就灵在有山有水哦!瞻仰完主席的故居,我建议大家应该去尝尝韶山冲的特色菜,在故居周围开了很多的韶山冲菜馆,里面特有的农家风味,很吸引都市里去的朋友恩!
 
    衡山,五岳之一,由于时间比较紧张,去的地方比较少,偶上了祝融峰,拜了南岳庙,就匆匆下山来了。感觉开车的司机,那驾驶技巧可真够厉害的,一路下山到山脚车内的制动盘竟然冒烟了,吓得我们一行赶紧下车”凉快“,偶心想幸亏刚才我们陈总给火神烧了把香,否则……真是悬哟!
 
    最后来说说株洲吧,这里是中国的重工业基地,株洲电力机车厂就座落于此,该厂享有中国电力机车摇篮的美誉,我想作为本行业的人都应该知道噢!如今浙赣线快通电气化铁道,可见电力机车有着很大的发展前途的。在主推产品电力机车的基础上(韶山型),该厂目前有发展起城市轨道列车,目前上海地铁四号线,广州地铁三号线的列车都是在这里制造的。
 
    好了,回味录就到这里吧……意犹未尽哟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回味

  1. Yee说道:

    作一天和尚 要撞一天钟噢!嘻嘻!

  2. Catherine说道:

    转悠了那么多地方啊,羡慕死了

  3. jon说道:

    把我写的删了,不厚道

  4. 蜜小猴说道:

    让我想起了在株洲的日子…

留下评论